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名人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7:14     浏览量:

      4月21日,土木建筑学院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周传波教授名人学术讲座,讲座由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支部书记徐颖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王梦想)

      周传波教授以《爆破振动效应若干研究》为题,将近些年课题组的研究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就结构桩基振动响应、长大隧道围岩爆破振动损伤等一系列创新成果进行展示,极大的丰富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眼界。学术讲座后,参会的青年教授、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周传波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

      周传波教授长期从事地下工程与工程爆破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出版著作4部,发表SCI/EI收录论文等180余篇,培养硕、博士研究生100余人,2016年获中国爆破行业“全国有突出贡献爆破专家”奖。

(撰稿、核稿:王梦想、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