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付传清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4:31     浏览量:

      5月23日上午,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付传清教授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作了题为《滨海服役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诊断技术与延寿策略探索》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30余人听取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荣传新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张经双)

      付传清介绍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的研究进展。针对我国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即将迎来结构耐久性诊断与修复的重大需求,提出了实验室模拟氯盐侵蚀环境的关键科学问题,发展了基于非接触电阻率法表征水泥基材料连通孔隙新技术,开发了混凝土孔隙原位表征测定仪及测定方法,提出了基于非接触式电阻率法的氯离子扩散系数快速测定技术,拓展了荷载损伤混凝土中氯离子扩散系数原位测定方法,发明了水泥基材料氧气扩散系数测定方法。

      报告会上,付传清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理论分析与工程应用相结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开阔了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混凝土耐久性方向的学术视野。

付传清,教授、博导,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获浙江省“最美教师”、“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基金各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各2项,参与包括2项973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申报专利60余项,授权软著3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主编教材2本,建设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研究成果作为负责或参与人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撰稿、核稿:张经双、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