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学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参加第26届世界采矿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7月06日 16:57     浏览量:

      6月26日至7月2日,应“第26届世界采矿大会”主席HuaGuo教授邀请,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的7位教师代表和4位博士生代表赴澳大利亚参加了本次会议和大会组委会安排的学术交流活动。

第26届世界采矿大会会议现场

      荣传新教授和姚直书教授撰写的“不同锚固长度软岩锚杆在温度和压力作用下的变形与破坏机理研究”论文被大会录用并出版。与会其他教师代表分别做了题为“钻头进给速度和转速对煤气体解吸特性的影响研究”、“煤巷综掘工作面含尘空气分级协同净化方法及其应用”、“我国煤矿工人尘肺病的研究进展”、“煤与瓦斯突出过程颗粒煤碰撞诱发二次破碎特征研究”的成果展示,解答了与会外国专家的提问,并和他们进行了友好交流。

代表团参加第26届世界采矿大会

      在大会会务组的安排下,我校代表团赴伍伦贡大学与Ting Ren教授团队就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煤矿瓦斯治理,煤岩动力灾害治理,煤矿粉尘治理等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和研讨,双方还就开展以上领域的科研合作达成了共识。

代表团访问伍伦贡大学(供图:会务组)

      以参加第26届世界采矿大会为契机,我校师生在展示学术风采的同时和参会的国外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的国际合作渠道,提升了我校在采矿界的国际声誉。

      会议上,来自中国、德国、印度、波兰、美国、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就采矿科学、技术、经济、采矿作业安全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前沿理论和技术以及最新成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撰稿、核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涂庆毅、土木建筑学院 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