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五届全国隧道掘进机工程技术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7月17日 16:14     浏览量:

      7月14—16日,第5届全国隧道掘进机工程技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安徽理工大学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300余人现场参会。土木建筑学院唐彬副教授、王彬老师和杨青博士生应邀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武汉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泉声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中国岩石力学工程学会秘书长杨晓杰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唐彬副教授作了题为“煤矿小直径硬岩TBM研发和工程实践”的大会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关注。

唐彬作学术报告(供图:会务组)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隧道掘进机应用分会和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主办,武汉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水利、交通、矿山、市政等领域隧道掘进机工程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围绕重大工程隧道掘进机选型、设计、制造和施工过程,深入探讨国内外典型掘进机应用案例,分享掘进机装备研制及施工经验,围绕掘进机应用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学术交流,探索隧道掘进机选型、设计、制造及施工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关键技术,为解决隧道掘进机面临的难题、引领行业发展、促进我国由隧道掘进机大国向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唐彬、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