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位点建设 正文

我校召开自主设置“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9月29日 16:43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土木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自主设置目录外“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校长郭永存教授、副校长王其东教授参加了论证会。

    学校聘请安徽大学程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刘波教授、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纪洪广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陈国兴教授、中南大学彭立敏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靖洪文教授等7名校外专家对“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的自主设置进行评议。

    会上,土木建筑学院李栋伟教授代表学院向专家组汇报了“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研究队伍、设置该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内容。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论证方案等相关材料。经过质询、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学科已形成地下空间工程结构计算理论与设计方法、地下空间工程特殊法施工、地下空间工程防灾减灾等3个特色鲜明相对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该学科有一支结构优、能力强、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40余项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突出,培养了一批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专业人才,推动了城市地下工程设计理论与施工技术的发展,已经具备设置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条件。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自主设置“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校研究生处处长高明中、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满乾、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副院长庞建勇等有关领导和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通讯员:尹楠;供稿:李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