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位点建设 正文

王复明院士莅临我校指导土木工程学科发展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12:03     浏览量:

      5月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专家王复明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就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规划与土木建筑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杨旭东)

      座谈会上,冯定昌对王复明院士来校指导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复明院士听取了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蔡海兵教授的汇报,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坚守行业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合理架构人才梯队,建设特色鲜明的科研团队。王复明院士还讲解了科技报国、创新发展、打造团队等方面的案例,希望年轻教师要尽早明确研究方向,踏踏实实做学问,为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地下工程灾变防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从事水利、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灾害防治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在基础工程渗漏涌水防治和隐蔽病害诊治方面取得系统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基础设施防渗修复及应急抢险。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并获国际非开挖学术研究奖和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撰稿、核稿:杨旭东、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