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科建设 > 特色专业 正文

我校土木建筑类7个专业接受省专业评估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6:30     浏览量:

          11月7日-8日,以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丁克伟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高等学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评估专家组一行31人,分两批次对我校建筑学、风景园林、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和工程力学等7个专业进行现场专业考察评估。


汇报会现场

        11月7日和11月8日上午,专家组考察汇会分别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和舜耕苑西配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教授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以及在推进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40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方面的总体情况。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各专业要对标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工程专业认证和评估指标体系,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本次专家进校考察和评估,对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深化我校专业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迎接专业评估现场考察。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主持第一阶段汇报会。

       丁克伟教授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他表示此次评估不仅是对7个专业教学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整体办学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评估和诊治,迎接评估过程也是专业建设过程,评估既是动力,又是契机,将有力促进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省教育厅制定的评估方案,通过听、看、察、测、访谈、评等方式,考察专业的办学目标、建设规划、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与教学研究、教风、学风、科研水平、教学效果和社会声誉等内容。专家组将本着认真、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的原则,在掌握详尽材料,核查数据的基础上,对7个专业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给出综合判断。

       建筑学等7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规划、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研、教学管理、科研、学生培养质量、社会声誉、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评估专家组分别考察了校图书馆、基础实验室、相关专业实验室,同时进行了现场听课看课。下午,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对教学资料、管理文件、学生学习成果、院资料室教学档案进行了查阅。

反馈会现场(摄影:任磊)

         评估反馈会在舜耕苑西配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各专业评估小组组长分别反馈了7个专业的现场考察情况。

         宫能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和学院要高度重视专家的反馈意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认真整改,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 王长柏、范廷玉、罗吉安,教务处 刘启蒙、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