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科建设 > 教学科研团队 正文

广联达数字高校中心经理宋蕊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23:26     浏览量:

      10月22日上午,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广联达数字高校中心经理宋蕊在线为智能建造专业师生作题为“智能建造引领建筑业未来”的讲座。讲座由智能建造与矿山建设工程系主任唐彬主持,系教师和智能建造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

      讲座中,宋蕊经理首先点明了数字经济时代新特征。她表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到10%;其次阐述了建筑产业发展新要求,生产效率低,社会成本高是建筑产业当前发展的主要问题,建筑业必将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最后重点介绍了智能建造与数字建筑引领新变革,包括建筑产业数字化智能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和新监管,智能建造的本质不仅仅是生产工具的升级,而是代表了一种新型生产力。建筑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则需在数字技术引领下,以新型建筑工业化为核心,以智能建造手段为有效支撑,通过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的三化融合,将建筑业提升至现代工业级的精益化水平。

线上讲座截图(供图:王晓健)

      宋蕊,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国家注册二级结构师,广联达数字高校产品中心整体方案部产品经理。从2012年起从事BIM软件相关研发工作,参与编制山西、河北、广东等多省BIM规范。

(撰稿、核稿:王晓健、唐彬,蔡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