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科建设 > 教学科研团队 正文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1:32     浏览量:

      2022年11月11日下午,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集中学习了华中科技大学杨勇教授作的《工科专业基础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探索与实践》辅导报告。

学习研讨现场(摄影:姚韦靖)

      报告主要包括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工科专业基础课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内容,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历史渊源、内涵,如何进行教学方法设计,常见的问题与实施,报告内容全面充实,并结合具体课程案例,生动形象,是一次具有示范作用的集体学习。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均表示获益匪浅,并结合自身教学任务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研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专业课程教学中,认真学习和贯彻课程思政的协调育人理念,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育人育才有机统一,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撰稿、核稿:姚韦靖、陈海明,王长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