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工程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BIM技术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6日 16:17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肥分院刘长城高级工程师在明理楼202教室作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杜传梅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1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报告会现场

        讲座上,刘长城高级工程师以《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与发展概况》为题,从BIM是什么、BIM能做什么、BIM技术的发展概况、BIM工程案例等方面对BIM技术和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师生与刘长城就BIM技术在土木工程专业的实践应用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理论水平高、工程案例丰富、内容翔实,使参会师生对BIM技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有了深入而细致的认识,促进了学生学习BIM技术的积极性,对提高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能力、综合素质具有指导意义。

        据悉,土木建筑学院已针对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举办BIM技术系列讲座多场,后续还将开展BIM技术应用系列学术论坛等,旨在帮助学院师生紧跟行业新技术发展足迹,了解和掌握BIM技术,形成学习BIM技术的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和专业发展。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杜传梅,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