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工程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华东片区高等学校本科建筑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贯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15:17     浏览量:

        6月22日,华东片区高等学校本科建筑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贯会在浙江大学召开。土木建筑学院教学副院长荣传新教授、建筑学系系主任黄云峰和学院评估办主任王长柏等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召集,浙江大学承办。会议由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鲍莉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吴越教授和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永洁教授分别致辞。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韩冬青教授作了《关于建筑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在培养目标、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等多个方面为各院校完善本科专业建筑类教学与编制体系提供参考。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浙江大学四所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分享了本科专业建设经验。

        此次会议对于我校建筑类专业在贯彻落实国家标准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学科建设、特色培养与教学体系的探索、教育学术资源共享以及建筑学专业的未来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王长柏,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