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14:36     浏览量:

      3月29日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为落实学校部署,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土木建筑学院构建了“多主体参与、多渠道监督、立体化反馈”的线上教学保障机制,持续加强线上教学管理。

      统筹谋划,精心部署

      3月28日,院长庞建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线上教学的一系列具体措施,明确教学工作执行、服务、督导职责。会议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统筹协调、强化监督,确保线上教学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线上听课,全程督导

      学院教学督导组第一时间进入状态,通过事先发布的教师课程群进入线上教学班级,细致了解课前准备、学生出勤、教学运行、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全面掌握第一手在线教学资料。

      循循善诱,谆谆教导

      3月29日上午7:50,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副书记张向林、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实时检查学生听课状态、课堂运行秩序和线上教学效果,并就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进行关怀指导,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秩序井然,真正做到了教学运行有秩序、教学质量有保障。学生们纷纷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周密部署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感情上充分理解、行动上全力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调整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线上学习。

(撰稿、核稿: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