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观看“启航教育”第一课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25日 22:48     浏览量:

      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23日晚上,新生启航教育第一场直播课在舜耕会堂举办,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禹教授为新生讲授感恩教育主题。新生入学教育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环节,对帮助新生树立人生目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组织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直播课学习,其中23名新生前往舜耕会堂现场观看。

2022级建环专业新生观看直播课

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在舜耕会堂现场(摄影:陈俏俏、刘露)

      直播课上,王禹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从“星火社团”创立到“星火精神”延续,让新生深刻感受到王禹教授身上那一份热切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生点明了未来的方向,打开了展望未来的视野。智能建造专业新生胡新宇说:“王教授在求学和科研方面的经历给刚入学的我们带来了深刻的思考,或许我们选到的不是当初那一个最心仪的专业,但并不代表我们不会在这个领域做出伟大的事业。”

      据悉,土木建筑学院将分专业、分系有序组织开展专业教育,邀请专家学者分析学院各专业的学科、学业、行业、就业情况。此举将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准确地了解所学专业现状及发展情况,明晰大学阶段的学习规划;有助于激发对本专业的热爱,形成优良学风;有助于培养职业生涯意识,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撰稿、核稿:陈俏俏、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