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六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中荣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28日 21:44     浏览量:

      5月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决赛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135支队伍参赛。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派出9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图(供图:经纬)

      本次大赛以“双碳为矢·孕沙成珠”为主题,旨在践行国家战略,实现建筑蜕变。竞赛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为目标,共设置4个参赛组别,分为绿色建筑、装配结构、集成设备、数字建造,要求各参赛队伍运用BIM、装配式、绿色建筑分析、建筑碳排放计算软件及工程管理系列软件等,完成参赛作品。作品中要求体现“绿色、低碳、数字”的主题,以装配式建筑信息化(BIM)技术为载体,探索在产教融合趋势下,高等院校实训教学楼的功能、空间和科技应用。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学科技能的培养,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土木建筑学院负责组织多名熟悉BIM设计和施工业务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选拔优秀学生组队,积极备战竞赛,并为比赛提供了完善的软硬件服务及培训技术支持。

      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竞赛是安徽省B类学科竞赛,是安徽省土木工程学科通过BIM平台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

(撰稿、核稿:经纬、王长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