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23级建环专业生宣讲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4年02月29日 09:50     

      为进一步增进2023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帮助大一学生提早做好专业知识普及和学习规划,2月27日晚土木建筑学院于天工南216开展建环专业宣讲工作。本次专业宣讲邀请了本校建环专业新进博士张俪安老师作为主讲,2023级全体建环专业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中,张俪安老师主要从自我介绍、建环专业的发展沿革、建环专业国内外的发展形势、建环专业的专业优势、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本专业可参加比赛和报考证书等方面展开论述,内容翔实,涵盖广泛,全体学生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宣讲现场(摄影:杜传梅)

      同时,张俪安老师还结合了自身求学和求职的经历,分析了建环专业的考研和就业方向,拓展了大家对于专业体系以及内涵的了解。

      此外,张俪安老师还和在场学生开展交流互动,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关于专业学习和未来就业的疑问。针对这些问题,张老师耐心回答,悉心讲解,不仅解答了同学的疑问,更对他们的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切实建议,形成了良好的教育闭环。

      通过此次专业介绍宣讲,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对专业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全体建环学生能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做好规划,增强专业素养,扬帆学海,有所获益!

(撰稿、核稿:杜传梅、张治洋,王长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