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正文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6:13     浏览量:

 

本学科研究为满足人类生产和生活要求所需的各种人工环境。其内容包括民用与工业建筑、运载工具及人工气候室中的温湿度、清洁度及空气质量的控制,为实现此环境控制的采暖通风和空调系统,与之相应的冷热源及能源转换设备,以及燃气、蒸汽与冷热水输送系统。本专业的中心任务是在尽可能减少对常规能源的消耗,降低对大气环境污染的基础上,为人类提供各种最适宜的人工环境,促进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      

本学科以传热传质学、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人工环境学为基础理论,并广泛应用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机电技术等技术。研究内容为设计人工环境系统的基础理论,侧重于人工环境系统的设计与施工、运行调节和设备开发等实际工程应用中的理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