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正文

工程力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6:07     浏览量:

 

工程力学学科点2000年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现为安徽省优秀教学团队,安徽理工大学校级重点学科。主要从事各种工程结构物的力学性能以及设计方法、爆炸动力学及其应用、冲击动力学、爆炸作用及效应、矿山工程力学等方向的研究。注重力学的基础理论、工程应用和交叉学科的发展,紧密联系当前学科前沿和国民经济中的相关工程项目。涉及的领域包括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机械工程、公路与桥梁、地铁与隧道、非线性和动态分析、疲劳和工程结构分析、工程结构的可靠性与安全评定等方面。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省部级奖科研成果奖15项。本学科培养的研究生主要在科研机构、大型企业及高校从事科研、设计、管理或教学工作。            

本学科现有教学科研人员33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0人,讲师15人,其中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安徽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2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人。拥有基础力学实验室、专业力学实验室、冻土实验室、爆炸冲击动力学实验室、结构研究所、应用力学研究所等系列实验、研究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