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校友陈湘生院士回母校指导学科专业发展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21:05     浏览量:

      11月20日,著名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应邀在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号会议室,参加了土木工程二级学科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发展研讨会和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博士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亲切会见了陈湘生院士和安徽大学原校长程桦一行,感谢两位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向两位知名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重点介绍了“双一流”建设情况。两位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母校的发展,并就未来地下空间科学与技术二级学科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陈志龙教授,《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主编、重庆大学刘新荣教授也分别以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地下空间科学与技术发展研讨会和博士论文开题报告会。

会场(摄影:陈海明)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国迎来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热潮,未来地下空间规划与设计大有可为,安徽理工大学地下空间科学与工程学科可以将传统优势地下工程与建筑学、风景园林相结合,另辟蹊径,突出优势。

(撰稿、核稿:陈海明,冯定昌、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