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线上讲座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13:46     浏览量:

      在这个暑气消退、秋意渐浓的时节,9月14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线上系列讲座。13名博士研究生、228名硕士研究生汇聚于此,怀揣着新的梦想在这里起航。院领导出席开学典礼,研究生辅导员杨晓峰主持。

入学教育线上会议(摄影:施鑫)

      作为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结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等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卫生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学院副院长蔡海兵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文化理念、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杰出校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秘书吴华峰为新生讲解有关研究生培养管理与培养过程、学位与学籍管理、奖助政策与日常管理等规章制度。

      本次研究生“入学第一课”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通过开展入学教育,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科研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促进学校教学和学生学习生活秩序有序推进。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施鑫、杨晓峰、吴华峰,张向林、蔡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