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我校师生云参加CHINA ROCK 2022第十九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09:00     浏览量: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于2022年11月3-6日期间隆重举CHINA ROCK 2022第十九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盛会。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成为我国国家发展战略,我国能源强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本次岩石力学与工程盛会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能源强国与岩石力学”为大会主题,秉承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为科技创新服务的初心,坚持践行学术会议改革使命担当,助力国内外能源科学与岩石力学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和产业发展。本次会议具有国际化,邀请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共7个国家,大会规模3000余名代表,29个分会场,举办590场学术报告。

      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china rock 2022学术年会变更为线上召开。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作为锚固与注浆分会与岩石破碎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为了便于师生参加会议,积极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设立第十九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卫星分会场,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国际留学生共4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十九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卫星分会场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摄影:王梦想)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认真聆听学术报告,大会围绕以软岩工程和深部灾害控制、极地工程建设、岩土力学与工程多场耦合多尺度效应、智能建造和智慧运维、复杂地质条件下工程灾害防控与治理等国内研究前沿及重大工程难点开展一系列学术报告,分享众多前沿科技成果,开拓了学院师生视野。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王梦想、杨旭东,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