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我院研究生应邀参加“第五届长三角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学术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11:06     浏览量:

      5月6日至7日,第五届长三角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学术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长三角地区高校土木工程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现场参会。我院21级硕士研究生张文璞、刘涛、肖伟等应邀参会。

      大会于5月6日下午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开幕。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宏磊、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党总支书记应义淼分别作开幕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作了题为“新颖五边形序列多撑杆型索穹顶结构体系创新研究与预应力态分析”的特邀报告。

      我院21级研究生张文璞、刘涛、肖伟在大会上分别作了题为“不同温度下偏高岭土纤维水泥土力学特性及微观机理的研究”、“玻化微珠-水泥/水玻璃隔热材料正交实验”的学术报告以及“研究生科技创新”的工作交流汇报,受到与会专家关注。

参会人员合影(供图:会务组)

      据悉,此次会议以“厚土载物 臻木承德”为主题,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承办,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会议期间,我院参会研究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同长三角地区高校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吴华峰、蔡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