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方向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三进”工作推进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6:51     浏览量:

      为加强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推进青年教师“进平台、进项目、进团队”工作,4月14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三进”工作推进会,同时举行“三助一辅”聘任仪式。院领导、教师代表、2022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杨旭东)

      副院长(主持工作)荣传新用“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成果丰硕”“特色鲜明”等关键词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情况。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做细做实“三助一辅”,做好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要热爱教学、潜心教学,争做课堂教学改革先锋;要明确定位,积极融入平台、项目和团队,成就更好的自己,争取做到“学、教、研”相统一,实现个人与学院的协同发展。 

      会议特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张庆贺、崔玉龙两位老师作辅导报告。崔玉龙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个人成长历程、教学、科研、基金申报、撰写论文、团队合作等方面,寄语青年教师要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夯实研究基础。要用心备课、站稳讲台,用科研支撑教学,用教学反哺科研。张庆贺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深地(部)工程多场耦合动力灾变试验仪”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寄语青年教师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结合个人实际“进平台、进项目、进团队”,勇挑重担、敢于抗压、吃苦耐劳、奋发有为。

      会上,学院2022年以来入职的18位青年教师逐一汇报了“助研、助教、助管”和担任班级“辅导员”工作进展情况、今后工作打算等。

      会议期间,学院副院长蔡海兵、王长柏为2022年入职的18位青年教师颁发了“三助一辅”聘书。

     

(撰稿、核稿: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