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论著 正文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2:34     浏览量:

      近日,我校土木建筑学院赵军副教授的一篇题为“三轴及循环加卸载应力路径下深埋硬岩变形破坏特征试验研究”的论文入选2020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即F5000(领跑者5000)。

入选证书(摄影:赵军)

      该篇论文发表在2020年度的《岩土力学》(第41卷第5期)上。论文研究了:能源开采与地下空间开发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工程活动大规模向深部高应力区域发展,因此为探究深埋或高地应力环境下地下工程深部硬岩石进行洞室开挖时,因分层、分段开挖以及相邻洞室间开挖等加卸载应力条件下岩石的变形破坏机理,采用MTS815型电液伺服岩石试验系统上对取自四川某水电站的深埋细-中粒花岗岩的进行低围压-高围压(0-50 MPa)下的常规三轴和循环加卸载试验,研究循环加卸载下的强度、变形和损伤破裂特征参数,分析围压对深埋硬岩变形破坏特征的影响。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简称F5000)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最新推出的一款推荐平台,论文选自经过严格定量和定性指标评价而产生的300余种“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据了解,目前已有几家国外出版机构就F5000项目与中信所达成合作意向,愿意推介中国科技论文,通过F5000项目将会推动更多的中国科学家走近国际科学研究团体,走向世界舞台。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王梦想,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