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访学教师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17日 12:43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举办访学教师学术报告会,建筑工程系教师黄国栋副教授和陈佩圆副教授分别汇报了他们在同济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一年的访学经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中,黄国栋副教授首先从访问学校概况、研究团队、科学研究以及心得体会等方面汇报并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随后,他介绍了在同济大学参与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情况,鼓励同学们潜心科研,争取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华峰)

      之后,陈佩圆副教授简要介绍了香港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从研究团队、科学研究以及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了他在香港的收获。随后,他做了题为《低收缩高性能混凝土》的学术报告。

      黄国栋于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计划项目资助下,作为访问学者赴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并完成了访学交流。陈佩圆于2021年12月至2023年1月在香港理工大学资助下完成了访学任务。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佩圆、吴华峰、杨旭东,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