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青春志愿心向党 实践归来出真知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09:46     浏览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定义,提高学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土木建筑学院分批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诠释。

      蓝色星球,绿色踪迹为响应“绿色踪迹”活动主题,为低碳环保贡献一份力量。3月5日,土木建筑学院志愿服务团前往中央公园开展“蓝色星球 绿色踪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带扫帚等工具,捡拾地上垃圾、打捞水中塑料瓶,并对垃圾桶垃圾进行分类。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公园里游客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向他们宣传绿色环保理念。通过调查发现,市民们拥有较高环境保护意识,并且淮南市的环境卫生工作做的也越来越好,居民满意程度较高。

活动现场

      予人诗书,手留余香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旧书收集捐赠活动,学院志愿者分组到各区学生宿舍楼,宣传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号召同学们捐赠旧书,奉献爱心。同学们纷纷热情捐赠旧书,志愿者们也准备了明信片,捐赠者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祝福,夹在书里,随书传递。本次活动共接到书籍捐赠789本,其中包括专业书本、科普类书本等十余种,活动覆盖全校17个学院,其中专业课书籍将于新生入学季以“爱心书籍”赠送给需要的新生,其他书籍将通过一定方式捐给有需要的人,继续传递土木学子的爱心。

活动现场

      学习雷锋,跃然于纸 为弘扬雷锋精神,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院3月5日-26日举办了以“学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作品征集大赛,本次提交作品有剪纸、H5、海报等大量原创作品。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结合所学科学文化知识,使雷锋精神跃然纸上,展示出来,让更多学子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学雷锋作品

      网课质量,榜样监督由于受疫情影响,3月29日,学校除室外体育课外其他课程一律采取线上教学,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各年级同学纷纷主动报名临时组成一支网课质量监督队,主要是协助老师线上教学和辅导员巡查,保证网课质量,及时反馈学生宿舍上网课可能遇到的问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土木20-10班的常天乐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带头积极配合学校防疫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监督现场

      科学防疫,文明有我土木建筑学院学子积极参加食堂文明劝导活动,积极引导来食堂就餐同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宣传防疫知识,共同筑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防线。活动中,志愿者引导学生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多通风等,同时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同学赠送口罩。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依靠每个人的自律和自觉,共同守护美好校园。科学防疫,文明有我;学习雷锋,助力防疫。

劝导现场(摄影:常天乐、常天乐、杜盛涛、邓纪元、毛笑尘)

(撰稿、核稿:吴帆、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