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市校联合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瞿耀同学赴合肥捐献欢送仪式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16:12     浏览量:

      淮南市红十字会联合安徽理工大学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瞿耀同学赴合肥捐献欢送仪式。淮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玉琴、校团委副书记丁玲玲、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教师代表、淮南市造血干细胞已捐献者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国寿财险公司负责人出席欢送仪式。

欢送会现场(摄影:束俊松)

      欢送仪式上,淮南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玉琴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进行了介绍,为我校瞿耀同学助人为乐、大爱无疆、积极挽救他人生命的捐献行为点赞,她鼓励更多的同学以瞿耀为榜样,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瞿耀讲述了自己从得知配型成功到决定捐献的心路历程。瞿耀在大二期间参加市红十字会开展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通过身体检查,在今年暑期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他希望通过自身的捐献行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他对学校老师一直以来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深深感谢。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介绍了瞿耀在校的优良表现情况,并对其感人的义举表示赞许。

      欢送会上,国寿财险公司负责人向瞿耀同学捐献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淮南市往届捐献者陈晓明为瞿耀鲜花。

      丁玲玲对瞿耀同学义无反顾捐髓救人的高尚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这是我校“团结,奋进,博学,奉献”校训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具体成果,彰显了安理学子的责任担当,有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校团委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激发学生争当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据悉,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瞿耀同学将于9月5日赴合肥,9月9日进行捐献。他将成为安徽省第445例、淮南市第51例、安徽理工大学第13例、土木建筑学院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安徽理工大学也成为安徽省捐献造血干细胞最多的高校。

(撰稿、核稿:杨旭东、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