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08:37     浏览量:

      10月28日晚,土木建筑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求是楼南227开幕。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帆、各年级辅导员及130余名学生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向林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学生代表作为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应追求卓越,勇担当,做表率,并对各位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体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强化政治意识,脚踏实地,在砥砺奋斗中实现价值;二是各团学组织要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在服务引领中多做贡献;三是各位代表和全体学生干部要讲情怀,加强责任意识,有严实作风,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

      吴帆对大会筹备工作、提案工作进行了报告,详细介绍了代表名额的分配原则和方案、代表资格的基本条件、代表的权利与义务和常任代表的产生办法,及提案内容和处理方法。学院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关志伟和研究生会主席陈长宁分别代表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向本次大会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来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报告。

会议现场(摄影:王千一)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土木建筑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产生,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开启土建新篇章,共创土建新辉煌。新一届委员表示,将在新的历史起点,引领广大青年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学院的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吴帆,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