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考研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7:21     浏览量: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考研常识及备考的认识,助力打算考研学生实现高效备考,土木建筑学院于11月15日晚特邀“超越考研”陈亮老师、2021届学长张坤朝线上形式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作“2020级考研形势分析与择校复习规划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学院2020级辅导员以及6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供图:吴帆)

      陈亮从近些年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谈起,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和近年全国考研情况,对土木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和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专业院校、土木类专业如何分科目进行高效备考两个方面内容。陈亮还就如何调剂、复试过程该如何准备等学生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2021年以总分409分,其中专业课《结构力学》145分考取福州大学的张坤朝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本人考研备考心得,尤其是《结构力学》专业课取得高分的经验。张坤朝结合自身对考研前期的学校专业选择以及备考中心理调适、保持良好的心态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本次考研讲座给学院2020级打算考研同学及时而专业的解疑释惑,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考研信心,端正了考研态度,更合理清晰地定位了考研目标,同时同学们也从优秀学长身上吸取了宝贵的报考备考经验。

(撰稿、核稿:吴帆、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