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立志明德成大才,使命在肩铸华章 ——土木建筑学院师生收看“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20:13     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15时,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土木建筑学院组织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准时收看了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网、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联合主办的“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收看思政大课现场(摄影:杨旭东)

      课上,党的二十大代表、知名高校思政教师、优秀青年大学生等主讲人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探讨了新青年们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并分享了个人奋斗心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指出“青年强则国强”;北京冬奥冠军徐梦桃则勉励广大青年“要勇于在困境中开天辟地”;嫦娥五号交会对接微波雷达主任设计师贺中琴借自己在雷达研制中攻坚克难的经历,激励青年激流勇进,突破自我;山东大学辅导员老师薛冰引导青年要在吃苦中磨砺自身,变得坚毅沉稳。其他受邀主讲人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或经历,紧紧围绕主题鼓励新时代青年要奋进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直播结束,师生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与时代相辉映,与祖国共奋进”。

(撰稿、核稿:唐天晓、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