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零距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土木建筑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专项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6:54     浏览量:

      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举措,加快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4月12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带队对学校及部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建设区域开展专题现场调研。

调研组在实地考察校、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摄影:孔杰)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并参观考察了位于义苑三号楼的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仁苑二号楼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站点,一间间设计科学、配备标准化的多功能室、一面面精心设计、内容充实的风采展示墙,或围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主题,或聚焦导学团队、荣誉集体、党员风采等,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

      参观调研中,调研组就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整体布局及各功能室的设计理念、具体功能、应用情况等展开交流,并听取了驻楼宿管阿姨对学院学生宿舍管理的意见建议。

      本次专题调研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供了案例参考和实体借鉴,学院将在学习借鉴“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经验基础上,深刻理解“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价值内涵,进一步做好整体设计、丰富建设内涵、凝练工作经验,努力打造具有土木建筑学院特色的集党建引领、学习交流、心理健康、创新创意等为一体的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和谐校园样板高地,真正把“一站式”社区建设成学生成长成才的温馨家园。

(撰稿、核稿:胡瑞、谢培菡,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