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业务学习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5:57     浏览量:

      土木学院于12月9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业务学习,张向林领学了《安徽理工大学学生成长发展成长诉求处置工作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院坚持“和谐学院”建设,把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幸福指数作为重要任务,重视民生、关爱师生,积极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全校师生更好地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为学生创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成长成才环境。学院专门设立了书记信箱、院长信箱,进一步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受理、有效解决学生合理诉求。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认真解决学生关心和反映的问题。一是加强研究分析。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仔细梳理问题、认真调查核实、深入分析原因、明确责任主体,能整改的问题要立即解决,跨部门的问题要协调解决,涉及有关政策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要及时向学习汇报。二是加强宣传沟通。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各种渠道,做好信息沟通,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三是加强联动督导。要坚持部门联动、定期会商的工作机制,建立联合监督机制、学生参与机制、定期通告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并形成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服务育人功能。

(撰稿、核稿:孔杰、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