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科技活动 正文

土木学子在第四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6:48     浏览量:

        6月18至20日,第四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复(决)赛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土木建筑学院6支参赛队伍从全省37所高校,20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决赛分为“建筑+结构”、“建筑+绿建”、“结构+机电”、“结构+工管”4个模块,我校6支参赛队分别参加了“建筑+绿建”、“建筑+结构”2个模块的比赛。决赛采用“学生线上汇报,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参赛队通过线上进行作品整体介绍及成果展示汇报,竞赛组委会邀请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及建筑行业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下集中评审。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庞建勇教授应邀参加线下评审工作。

        据悉,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竞赛是安徽省B类学科竞赛,是安徽省土木工程学科通过BIM平台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自2021年3月起,土木建筑学院克服疫情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多名熟悉BIM设计和施工业务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选拔优秀学生组队,积极备战竞赛并取得了优秀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储凯锋,庞建勇、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