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科技活动 正文

土木学院邀请同济大学两位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3:01     浏览量:

         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求是楼南227报告厅举行,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荣传新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李晓军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报告会上,李晓军以《隧道建造的信息化管理与智能建造》为题,回顾了隧道建造现有的理论与方法现状,聚焦隧道领域智能建造;系统介绍了土木工程信息化基本理论,隧道建造数字化与信息化的关键技术;分析了隧道智能设计、智能施工和智能运维亟需突破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对隧道智能建造分阶段实施给出了建议,与参会师生共同展望了未来智慧隧道的愿景。


芮易教授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平琦)

         芮易以《分布式光纤监测在土木工程中的一些应用》为题,介绍了分布式光纤监测技术在土木工程健康监测领域的优点,对分布式光纤在桩基载荷试验,桩基完整性测试,下水管道水力特性监测以及海底电缆上覆土监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两场学术报告会理论性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气氛活跃,持续近4个小时,开拓了学院师生的眼界,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李晓军,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长期从事土木工程信息化、隧道与地下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7项,在国内外隧道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主编《土木工程信息化》教材等。

         芮易,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阿伯丁大学荣誉讲师;长期从事能源地下工程,地下工程数值计算方法以及土木工程智能监测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英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国际期刊论文近20篇。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平琦、陈峰,荣传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