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科技活动 正文

土木学院邀请智能建造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4:20     浏览量:

       6月25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智能建造专家、杰出校友杨勇和周杰两位教授级高工来校做学术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庞建勇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智能建造专业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教研室全体教师7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杨勇作学术报告


周杰作学术报告


研讨会现场

        报告会上,中建五局杨勇教授级高工以《智能建造专业与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为题,从政策背景、当前情况以及迎接未来3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智能建造的概念、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在校大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浙江梵石建筑设计管理研究院周杰教授级高工以《智能制造大背景下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应用》为题,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历程,列举了大量的工程应用案例,并对智能制造大背景下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报告会后,杨勇、周杰与智能建造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两位专家对智能建造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提出了建议。

        两场学术报告会和研讨会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师生通过与专家互动交流,对智能建造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智能建造专业的市场需求有了深入了解,对我校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智能建造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升级转型而新增设的专业,是在土木工程专业基础上融合了人工智能、机械制造、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工科专业。安徽理工大学智能建造专业于2020年获批,是教育部批准的第三批智能建造专业之一,是安徽省高校首批开设的专业点。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王彬、宋海清,王长柏、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