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社会实践 正文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土木建筑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大通万人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7月01日 15:32     浏览量:

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前夕,土木建筑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培养爱国精神。

展馆内,同学们在《淮南矿史》、《以人换煤》、《矿区沦陷》、《人间地狱》等展区前久久驻足,实践团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对当年日本帝国主义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酷剥削和摧残矿工的那一段血泪史有了充分的认识。特别当看到三个万人坑里累累白骨时,同学们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撼,自发默哀,为含恨与屈辱而逝去的同胞哀悼和祈祷。

同学们愤慨激昂的表示,一定会牢记这段满含血腥的屈辱史,居安思危,奋发学习,立志报国,在实践中提高本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队员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