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社会实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走进三和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09:18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2月25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的志愿者走进三和乡养老院,对养老院老人进行了看望慰问。

      志愿服务团一行15人带上水果、面包,前往三和镇养老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拜望了各位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热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交谈过程中,老人们表示对现在居住条件很满意,亦对志愿者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像我们的孙子孙女一样,孝顺,体贴,希望志愿者以后能经常来看看。”志愿者们也热情满满,表示以后一定会常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老人们继续送温暖。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主动打扫了养老院的卫生,为养老院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摄影:毛笑尘)

      此次养老院之行,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更使同学们认识到传承敬老爱老美德的重要性,增强了其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吴帆,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