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社会实践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学以致用助力乡村振兴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7:4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动员更多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用自身所学改善乡村风貌、提高乡村生活水平、拓展乡村视野。6月25日上午,国家级社会实践团队——校土木建筑学院“倾筑”团队志愿者,在指导老师陈孝柱、黄云峰、李岩带队下来到了淮南市高新区三和镇新华村,参加安徽理工大学乡村振兴联系定点服务专项活动,利用专业所学开展实施乡村规划设计、科技支农、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点项目。

接洽会现场合影

      志愿者一行与淮南市高新区常委、三和镇党委书记王纯,安徽理工大学驻新华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文涛等举行了简短的接洽会。志愿者们进行测量测绘,并用丰富多彩的画笔,共同画下新农村的美丽景象,为新华村村委会办公场所、村庄规划设计等提供了参考方案。活动现场虽然酷暑炎热,志愿者们在测绘的过程中汗流浃背,但仍然不能浇熄他们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经商议,在今后一段时期,“倾筑”志愿者团队还将就乡村风貌、支部共建、环境保护、科技支农、网红景点设计等方面开展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新华村乡村振兴。

“倾筑”团队为新华村设计的村委会规划方案(摄影:江绍清)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安徽理工大学新故乡设计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又一项设计为主题的志愿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牢记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的铮铮誓言,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实践主题,充分发挥建筑学专业特长,学以致用,用“设计”这根魔法棒,发掘乡村之美,以艺术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营造文明乡风。同时,“倾筑”团队希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每一名青年大学生主体都能用最微小的善行,用力所能及的实干,参与到乡村振兴这个最宏大的时代主题中,为乡村振兴助力,为故乡变得更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核稿:陈孝柱、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