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研路漫漫,砥砺前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08:57     浏览量: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更加合理、精确地制定自己的考研计划,2023年3月2日晚,土木学院在天工105教室召开考研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学院2020级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张向林对学院2022届各专业的报考人数、录取率、录取院校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报考人数、初试成绩和报考院校进行初步分析,帮助2024届考研同学了解当前的考研形势,引导同学们明确目标,合理定位,理清考研和就业及自身学业关系。

考研动员会现场(摄影:吴帆)

      合肥工业大学彭凯军副教授为同学们做《2023年考研数学命题特点暨2024年考研数学复习规划》专题辅导报告。彭老师从2023年数学考研大纲的修订、考研数学内容和题型变化、考研数学特点和复习规划进行了解读或建议,强调了考研数学基本功、坚持和心态的重要性。

      此项活动也是土木建筑学院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精神的具体举措。土木建筑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坚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专题辅导为载体,营造浓厚学风氛围,全方位做好考研指导和帮扶,助力考研学子研梦成真。

(撰稿、核稿:吴帆、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