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学涯规划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20:28     浏览量:

      为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2022年3月16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举办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学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工程管理系副教授盛淑凯老师以及该专业毕业班优秀学生代表常磊、产黄欣、胡婷婷、朱鸯等。会议由学生辅导员刘露主持。

      讲座期间,盛淑凯老师首先从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起源谈起,接着围绕工程管理是什么、怎么学、发展前景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做了深入而具体的讲解。盛淑凯老师强调大一涉及的专业课知识还比较少,同学们要尽量克服专业焦虑情绪,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好每一门课,为后面专业课程学习夯实基础。

      常磊学长根据自身情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学校选择、备考方法、备考时间、导师选择等方面的经验。产黄欣鼓励具有考研想法的同学从大一就可以着手准备,可以利用每天空闲时间记英语单词,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胡婷婷认为本科期间要多多参加专业相关竞赛,如“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力学竞赛等,这些经历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获奖后也能丰富自己的简历,进而能够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朱鸯向学生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间的学习方法,给2022级学生学习专业课提供一定的参考。

座谈会现场(摄影:刘露)

      本次学涯规划讲座给2022级工程管理学生进行了专业上的答疑解惑,缓解了部分同学存在专业迷茫和学习焦虑的状况,也增强了同学们学好工程管理专业的信心。

(撰稿、核稿:刘露、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