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青春携手迎国庆,砥砺奋进谱华章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青春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07日 14:33     浏览量:

      高歌奋进新时代,盛世中国迎华诞。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广大青年的爱国自豪感,激励安理学子砥砺奋进,再谱新篇,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强国有我,喜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献礼祖国华诞,弘扬爱国情怀。

      青春向“新”力,我与“理“同行

      为了拉近新生之间的距离,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今后的校园生活打下良好基础。9月22日晚,土木建筑学院易班工作站于仁爱体育场开展青春向“新”力迎新晚会暨喜迎国庆活动,土木建筑学院团委老师,学生辅导员唐天晓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各位选手展示自己悦耳的歌喉以及靓丽的舞姿,用自己的热情演绎着青春的活力,引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仁爱体育场成为了歌舞欢腾的海洋。在活动组织上,团队成员秉持着“美育化人”的宗旨,内容涵盖舞蹈、独唱、合唱、走秀以及器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冀以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多感官的“青春盛宴”。

      易班工作站在活动现场全面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设计制作了“喜迎盛世华诞”的国庆海报,并在活动现场布置了红旗彩灯,悬挂“强国有我,喜迎国庆”活动横幅。现场阵阵激扬奋进的歌曲声,更是激起了所有观众的爱国热情,在青春的歌舞盛会中同学们收获了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新生带来的精彩节目表演

易班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时代新辉里,征途我健行

      9月27日,由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会组织近100名学生代表环校园围墙外开展“青春健步走”活动。早上五点半,沐着星光,迎着朝霞,安理土木学子自学校百川门出发。日出东方,苍穹泛白,迎接着清晨的阳光,土木建筑学院湛蓝的院旗随风舞动。一路上有坎坷汗水,有荆棘磕绊,健步走同学披星戴月,坚持走完了全程。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健走活动既是对毅力和意志的磨练,也是在提醒大家不忘先辈们筚路褴褛的创业艰辛,以最好的青春姿态喜迎祖国母亲的生日。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合影留念,同时安理学子再次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嘹亮口号,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参加健走活动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强健体魄人攒动,篮球赛场展雄姿

      9月28日下午4时,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在志诚篮球场开展“青春篮球迎新联谊赛”活动,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和本科生男子篮球对进行篮球友谊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庆祖国74周年华诞,用实际行动践行“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使命担当,用矫健身影展现安理土建学子的活力朝气。

      在篮球赛场上,篮球健儿们敢于挑战,奋勇拼搏。傍晚的天气已有凉意,同时伴随着零星落雨,然而他们毫不在意,在篮球场上纵情地挥洒激情和汗水。每一次起身跳跃,每一次举球投射,每一次突破抢断,都显示着土建学子地蓬勃朝气。现场观众呐喊声、掌声雷动。最终,土木研究生男子篮球队技高一筹获得比赛胜利。

参与本次篮球赛的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青春携手迎国庆,砥砺奋进谱华章。至此盛世华诞来临之际,安理土建学子用自己的方式诠释“青春砥砺,奋进征程”的深刻内涵,相信广大土建学子定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汲取更多精神滋养,学海扬帆。用激情奋斗点亮未来征程,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

(撰稿、核稿:唐天晓、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