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08:36     浏览量:

      11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在广州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求是”代表队(成员:城市地空21-2班彭泉森、陈逸楚、周川皓;指导教师:姚韦靖)荣获特等奖。

获奖结果公示

获奖学生合影(供图:姚韦靖)

      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49所高校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生,共计8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模型设计竞赛的主题是双层地下空间结构模型的设计、计算、制作和加载,参赛者需要通过测试模型相关组成部件的力学参数,完成双层地下空间结构体系设计与承载计算,并确保模型能够承受最大荷载并满足变形要求。

      比赛自今年七月启动以来,我校参赛师生在为期4个月的备战中,不断调整设计方案,进行了近百次模型制作和加载试验,最终使设计作品达到最优的模型结构及最佳的承载性能。经过计算书评比、模型制作、现场称重及加载等环节,我校参赛队伍最终荣获特等奖,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技能,以及肯吃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

(撰稿、核稿:姚韦靖、王长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