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慰问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07日 12:22     

      2024届考研进入冲刺阶段,为有效缓解广大备考学子的压力,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和信心,土木建筑学院于12月5日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开展考研学子慰问活动。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以及120余位考研学子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院长荣传新充分肯定了考研学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精神,他叮嘱并鼓励同学们在最后冲刺阶段,思想上要坚定信心,做到劳逸结合,持续发力;心态上要平稳放松,学会自我解压,沉着应对;策略上要学会求助,坚持凝心聚力,赋能发展。张向林对当前考研形势进行分析,建议学生注意复习技巧、分科施策、精准备考、灵活应对,并祝福每一位考研学子士气如虹,从容提笔,一举成“硕”!

慰问活动现场(摄影:张堂局)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考研学子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暖心加油包”。当晚,张向林带领毕业班辅导员还深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考研自习室、部分考研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学院暖心的关怀、贴心的慰问,让在场学子倍感温暖,倍加振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最后宝贵时间全力以赴冲刺,争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学院的培养和老师们的关心与鼓励。

      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考研指导纳入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创建了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全过程考研帮扶的工作格局,通过设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考研自习室、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举办考研慰问活动等措施,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助力学院学生实现求学梦想。

(撰稿、核稿:陆晓芬、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