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正文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云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4:26     浏览量: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于2022年11月18-20日,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研讨会。当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正由高速度、大规模、粗放式发展向高质量、深内涵、精细化方向发展,特别是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工程教育认证、新工科等教育精神和教育理念实施和贯彻,给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持续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

教研室参会教师聆听报告

教研室参会教师会后合影(摄影:姚韦靖)

      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圳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郑州大学等50余所高校以线上的形式参与了本次大会,共有17所高校的21位骨干教师做了分享报告。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研室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设立卫星分会场,学院分管院长王长柏,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徐颖教授、陈海明副教授等14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学院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报告,大会围绕双碳战略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发展的成就、前沿与趋势,专业建设理念与方案、专业内涵与外延、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等议题,分享众多前沿城市地下空间、教育教学成果,开拓了学院老师的专业视野。

      会后,宣读了第六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据悉,在往届的模型设计大赛中,我校学生团队荣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姚韦靖、陈海明,王长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