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陈佩圆博士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10:27     浏览量:

      9月22日,土木建筑学院举行陈佩圆博士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在求是楼南227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荣传新主持报告会,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陈佩圆博士针对建筑固废中钙元素的高值资源化利用问题,以《废钙基功能材料的制备与性能》为题,详细汇报了废弃腻子粉和处理再生骨料废液的高值利用方法。针对两种废弃钙源的特性,利用其所含钙元素,分别合成了羟基磷灰石复合粉体和高纯球霰石功能晶体,分析了羟基磷灰石的重金属吸附性能和球霰石晶体的融合生长现象,同时还研究了影响两种晶体生长的环境变量与最优取值。相关研究为高值资源化利用建筑固废钙源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会中,参会的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陈博士进行了交流。

(撰稿、核稿:王梦想、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