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崔玉龙博士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10:14     浏览量:

      9月23日,土木建筑学院举行崔玉龙博士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在求是楼南227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荣传新主持报告会,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梦想)

      报告会上,崔玉龙博士针对地震滑坡数据库获取及地震滑坡构造意义分析的问题,以《1970年通海Ms7.7级地震滑坡分布规律、构造意义与危险性评价

》为题,详细汇报了该次地震滑坡解译方法、数据库、分布特征、构造意义以及区域地震滑坡危险性评价方法和结果。研究结果表明:在Ⅷ-Ⅹ烈度区内共发育640处滑坡,滑坡总面积为3.01km2,LND和LAP分别为0.25km-2和0.12%;地形、地质和地震因素对滑坡发育具有明显的影响;该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梅子树村附近,地理坐标为102.6°E,24.1°N;通过地震滑坡反演的矩震级分别为7.04和7.21,与USGS报道的Mw7.1相近;采用逻辑回归模型进行滑坡危险性预测精度较高,以PGA为触发因子,随着PGA的增大,区域地震滑坡危险性越来越强。

      报告会中,参会的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崔博士进行了交流。

(撰稿、核稿:王梦想、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