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矿山爆破技术与器材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10:31     浏览量:

      3月29日-31日,第二届全国矿山爆破技术与器材交流会在马鞍山成功召开。会议由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等单位主办。爆破领域内相关高校院所、科研设计单位、矿山生产企业、工程施工企业、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400多人参会。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题,总结归纳近年来国内外矿山爆破领域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交流推广先进、适用的爆破技术与器材,学习分享高效安全爆破施工的成熟经验,加快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推进矿山爆破行业绿色发展。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国爆破工程行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工程爆破行业协会理事长徐颖教授致辞并作报告。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摄影:王梦想)

      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及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共计20余人参会,其中李洪伟教授、程扬帆教授分别就《电子雷管在岩巷爆破中掏槽孔微差时间实验研究及应用》和《乳化炸药用功能微囊研制及爆轰性能研》进行了发言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内容涵盖了爆破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等转化应用等方面取促进了爆破学科师生对工程爆破新方法和新技术的了解,增强了我校教师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王梦想、陈宝宝  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 徐颖,土木建筑学院荣传新,化工学院 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