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党员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09:26     浏览量: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一键切换”角色,下沉基层一线,一支支由师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有效充实防疫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监督、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学院领导落实包保责任制,深入学生宿舍听诉求、解难题,深入“课堂”督导线上教学,深入现场指挥核酸采样……在校园,服务学生的每一个瞬间,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场景,都有领导干部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直插一线,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以身作则、凝心聚力,以点点微光汇聚起战“疫”强大力量。

深入现场指挥核酸采样后合影

      学院辅导员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学生在哪里,辅导员就在哪里。他们为同学们领取、发放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和饭盒、洗碗布、洗洁净等生活物品,以关心送信心,以热心送信任,以全心送信念。他们坚持每天查课、查寝,督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他们持续开展“键对键”“屏对屏”“面对面”谈心谈话600余人次,并建立特殊群体学生个人心理档案,对重点学生一对一联系、手拉手帮扶,聆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他们用爱和责任为青春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奉献、爱岗敬业、顾全大局。

学生辅导员每日工作例会会议现场

      居家办公教师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召,他们服从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他们是人员情况摸底的“调查员”、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员”、物资供应的“运输员”、数据整理的“统计员”。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也解决了疫情防控一线人手不足的难题。

居家办公教师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全院538名在校学生党员、559名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班干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同时将学校“声音”和社会正能量传递给身边同学,带动同学在理解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养成按时休息、锻炼、学习的良好习惯。

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校防疫志愿服务(摄影:来自学院工作人员)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高扬,哪里就会党徽闪亮。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党员心怀“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用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撰稿、核稿: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