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助航考研”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21:41     浏览量:


      为了丰富党日主题活动,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有关知识、增强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提升考研成功率,3月31日下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在天工北305教室开展了“助航考研”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在2023年成功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伍天培,西南交通大学的潘冰冰、合肥工业大学的章晨、中国矿业大学的商宗亮和夏金枫等5名同学,给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岩土工程方向)考研同学做考研经验分享与交流。他们分别从院校选择、复习方法、时间规划、备考心态以及复试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心得体会。分享环节结束后,5名同学与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同学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老师们也结合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与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供图:缪海波)

      活动结束后,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缪海波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党日活动是对“立德树人”理念的一次深入学习与实践。学生考研成功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专业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后续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将为岩土工程方向考研学生提供差异化、针对性、系统性、持续性地考研指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缪海波、 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