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7:20     浏览量:

          12月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署安排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场(摄影:陈峰)

         会上,徐冬生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出版背景、内容简介、现实意义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等两个篇目。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收入了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涵盖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伟大民族精神、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等重要内容,集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深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引导全院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切实把上级各项精神落实落细,实现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土木建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四个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安徽理工大学内设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工作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安徽理工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进行了学习讨论。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赵军、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