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4:35     浏览量:

         3月17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动员会和开班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徐冬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宣布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领导小组组成。他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里,落细落实;全院党员,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庞建勇强调,学院教师党支部要困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双一流”、“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组织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聚焦教书育人主业,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要求,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各党支部发放学习资料(摄影:陈峰)

           会中,徐冬生、庞建勇为各党支部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

           最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会议同时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庞建勇、徐冬生)